募集善款800余万元!这个区域慈善是习惯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走路步数可兑换善款捐助,自助购买饮品可按照一定比例流入慈善基金账户,孩子们垃圾分类将可回收垃圾变卖所得作为慈善捐款奉献爱心,在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慈善不仅是发自内心爱的流露,更是一种习惯。12月17日,辛寨子街道在春田小学举行了2019慈善月活动暨“辛寨子之星”授星仪式,共募集善款800.234万元。

刁玮娜演示慈善售卖机如何使用


仪式现场,记者发现一台慈善售卖机,该机器是街道在2019年慈善月期间推出的项目, 以“慈善”+“智能销售”的模式让每个人在日常消费中献出一份爱心。记者注意到,慈善售卖机里销售的每款饮品均比市场优惠0.5元,而且消费者每笔交易完成后,慈善售卖机项目会以该人名义将一定比例的销售额作为慈善款流入辛寨子慈善五项基金账户。

现辛寨子街道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刁玮娜拿出手机向记者演示,她扫描售卖机上的二维码,进入“辛慈善”微信公众号,系统推送消费者进入小程序,输入手机号,点击开门,售卖机的门自动打开,挑选一款饮品后,当关上售卖机的门,支付便完成。

刁玮娜介绍,除了“慈善售卖机”慈善公益项目以外,街道还在今年启动“携爱奔跑吧”微信小程序。辛寨子每一位居民点击“开启徒步”按钮,徒步结束后,将刚刚完成的步数进行捐赠,居民徒步2000步数可捐赠金额1.5元。每一笔善款金额虽小,但是辖区每个人都携爱奔跑,涓涓细流也可变成爱的海洋。截至目前,辛寨子街道慈善公益金累计达7274.234万元,救助特殊困难群体23890余人次。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