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连市青少年网络春晚正式录制

1月17日(农历小年)正式上线播出

12月15日,“中国红,新时代”2020年大连市青少年网络春节晚会在青少年宫影剧院正式录制。本次晚会由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团市委、市教育局、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从幼儿园小朋友到大中小学生、社会各界青年,732名演员以扎实的专业功底、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精彩演绎了28个节目,展示了大连校外教育的丰硕成果。

“欢乐、幸福、精彩、震撼”是“中国红,新时代”2020年大连市青少年网络春节晚会带给大家最深的印象。歌舞、器乐、戏曲、相声、快板、武术……童真童趣让人忍俊不禁,高超技艺让人叫绝称奇;抒发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感真挚感人,表现青年为国为民舍生忘死让人泪目。

晚会一开场,红彤彤的福字、春联和孩子们欢乐的笑脸互相呼应,中国龙、狮子和可爱的生肖鼠狂欢共舞,欢乐喜庆、年味十足。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快乐的校园》等让人回忆起无忧无虑的幸福童年;无伴奏演唱《为梦想时刻准备着》尽显青少年风采和人声之美;舞蹈《多了一个你》俏皮可爱,把二孩政策开放后孩子们“纠结”的小心思表现得惟妙惟肖;舞蹈《孔雀》曼妙唯美,孩子们灵动的舞姿如一只只可爱的小孔雀;表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天耀中华》中,来自我市医院、学校的青年、少年尽情抒发赤诚的爱国热情;舞蹈《顶碗》中,身着蒙古族服饰的姑娘们头顶高高的瓷碗,高难度的舞蹈动作专业而精湛,曼妙的舞姿和静立的碗影交织成令人惊叹的动感画面……

“中国红,新时代”2020年大连市青少年网络春节晚会将于2020年1月17日(农历小年)正式上线播出。同时将在青少年宫微信公众号继续开展“我喜爱的网络春晚节目”评选活动,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票。(刘伟 记者许晓楠)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