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融机构结对帮扶128个低收入村

12月13日,大连市证监局和大连市扶贫办联合推动的金融精准扶贫项目“结对帮扶——送金融下乡”正式启动。来自大连市37个乡镇的128个低收入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与117家证券经营机构、77家期货经营机构、47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代表进行结对帮扶。

据介绍,该项目旨在充分发挥辖区资本市场的机制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凝聚行业力量,重点针对低收入村的融资、农业风险管理、农民收入保障等问题进行帮扶。

此前,大连市证监局和大连市扶贫办组建了“结对帮扶——送金融下乡”工作小组,将128个低收入村按照远近、贫困程度划分,协调各经营机构与各村结对。

此次金融扶贫,除了继续推行“保险+期货”项目外,还将推出“延伸农业产业链”“农业+互联网”“订单农业”“集体产权股份合作”等金融服务内容。相关金融机构将带着人才和科技,支持低收入村利用资产证券化盘活存量资产,探索帮助低收入村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推动相关产业企业到低收入村延长产业链,帮助农民扩大农产品销路,加大对初创期涉农企业的支持,推动大连市农业产业整合和转型升级。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