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绿树被拦腰砍断

12月9日上午,读者韩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报料:沙河口区锦云青年公园中心广场旁,有20多棵绿化树被人陆续锯掉了树枝,好端端的树成了“光头”。“这些树都是我们看着长大的,现在树的上端全部被锯掉,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桩,这种做法实在是太可恨了。”

记者按照韩先生的指点,在公园中心广场的北侧,果然看到有20多棵绿化树被人锯掉了树枝,尤其靠近中心广场的位置,原本近五六米高的树只剩下不到2米高的树桩,周围已经看不到成型的绿树。据了解,这些在公园修建时种下的栾树,树龄已有十余年。“这些树是从去年开始被人陆续砍断的。”正在广场健身的齐女士说,自去年开始,居民们就发现树隔三差五就被锯掉几棵,开始以为是园林修剪,直到今年夏天,听乘凉的居民议论,才知道这些树都是夜里砍的,“你说好端端的树碍着谁了,要下这样的毒手?”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沙河口区李家街道城管科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会马上派人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