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杯”竞赛提素质群众性创新创效益

12月18日,市首届“工匠杯”技能竞赛暨群众性创新活动总结大会在市总工会职工之家召开,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总工会为竞赛和群众性创新活动获奖单位、个人颁奖,市总工会共出资80万元予以奖励。

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大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市总工会、人社局联合举办了为期半年的市首届“工匠杯”职工职业技能竞赛,400余人参加了10个工种(专业)决赛,50名选手按名次分获奖杯、荣誉证书和奖金奖励,22人获晋升职业等级资格,272名选手获得优秀选手奖,在2019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中,我市代表队又获得6个单项第一的好成绩。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联合开展了以“五小”为主要内容的大连市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并授予辽宁垠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胡义平的“药物洗脱球囊导管”等6项成果为一、二、三等奖;姜作砚等10人为“大连市技术创新能手”;“刘军装夹找正操作法”等30个项目为市职工“绝招、绝技、绝活”项目;“箱式台架冷却液恒温控制系统改进”等200项成果为“大连市群众性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杜健的“透镜调节装置及投影光学系统”等34项专利荣获了“国家专利项目奖励”。据不完全统计,这些技术创新成果共创经济效益达3.77亿元。(吴庆国 记者许晓楠)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