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学生交响乐团与大连市童声合唱团七度合作

2020新年音乐会明日奏响

12月21日19时,“乐声飞飏——大连学生交响乐团与大连市童声合唱团2020新年音乐会”将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举行。一年一度的该系列新年音乐会将迎来第七个年头,已成为大连音乐教育成果展示与艺术引领的平台。今年音乐会由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大连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指挥家杜明任总体设计、艺术总监及现场指挥。

大连学生交响乐团成立于2012年3月,是市教育局委托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按照高水平、广泛性、引领性的原则,在市内中小学通过公开选拔的方式组建而成的,是打造大连国际化城市及现代教育的“城市名片”。大连市童声合唱团由市教育局组建,成立于2008年6月,由大连市大中小学教师担任声乐、表演、作品处理等方面的指导,多次参加大型文艺演出,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

本次音乐会在选曲编排上进一步升级,将是一场中外名曲交响、合唱音乐会——《e小调大提琴协奏曲》、钢琴协奏曲《黄河》第二乐章等世界名曲、单簧管五重奏《花儿与少年》等器乐演奏,童声合唱《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以及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沂蒙颂》序曲等多元内容的呈现,将展示我市学生交响乐演奏及童声合唱的精臻技艺。(记者彭杭 苏畅)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