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大连,一起拼!这群孩子打动大连人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2019的最后几天,有一群孩子,没有困惑,没有怀疑,有模有样地“为爱拼”!12月22日下午3:00,大连市少年宫红领巾交响管乐团新年音乐会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保利大剧院温情奏响。从城市到乡村,从小小乐手到志愿服务,从素不相识到亲近伙伴,迎接2020,这群孩子上演的不仅仅是一场音乐会,更是一次爱的交换、合力拼出未来的圆梦故事……


舞台上,乐团的75位小乐手全情投入,奏响迎接2020的新年乐章,为台下的乡村小伙伴儿们“拼了”!这场音乐会对乐团的75位小乐手来说,意义非凡,这是他们以少年文化志愿者身份奉献的首场音乐会。


舞台下,来自大连乡村贫困家庭的100位青少年代表动情鼓掌,接受乐团小伙伴儿送上的这份新年惊喜。当首席指挥杜明现场邀请乡村贫困家庭青少年代表走上舞台与乐团即兴合奏时,全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观众们被城乡小伙伴友爱牵手、共迎小康的温暖场面打动,也为乐团的小乐手们依次举起“大连少年志愿者”证书的少年担当打动。

城乡小伙伴友爱牵手,合力拼出未来的圆梦故事

首席指挥杜明现场指导乡村贫困家庭青少年代表


在乐团中,有一对双胞胎圆号乐手王嘉铭、王嘉欣,小姐妹从没想过,自己在排练中的一个小小提议“希望把这场音乐会送给大连乡村贫困家庭的小伙伴”,竟然变成了一场温暖的圆梦行动。他们的这份邀请不仅被驻村第一书记当成“重要工作”,带给大连乡村的小伙伴儿,而且这些小伙伴儿还兴奋地拿起画笔画出美丽家乡的新变化,作为礼物送给城市小伙伴儿。

双胞胎圆号乐手小姐妹“希望把这场音乐会送给大连乡村贫困家庭的小伙伴”


今天上午,这百名乡村少年先是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大连地铁运营中心,然后又亲自登上“爱拼号主题专列”,体验今日大连的发展变化。当这些孩子在车厢上找到自己的画作时,惊喜与欢呼飘满车厢。值得一提的是,乘坐此主题班列,只要扫描地铁文明驿站或专列内的二维码,就可以听到大连市少年宫红领巾交响管乐团孩子们的精彩演奏,还可以聆听来自大连“故事妈妈”阅读推广志愿者原声录制的绘本故事。


孩子们兴奋地登上“爱拼号主题专列”

孩子们兴奋地登上“爱拼号主题专列”

孩子在车厢上找到自己的画作

孩子在车厢上找到自己的画作

每幅画都包含了孩子们的梦想

识别图中二维码,体验有声地铁,听见最美的2020


“为了村里的孩子,肯定是一点点的机会都想争取的,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能出去看看的机会太少太少。”驻村书记董春说,“看着孩子们能走到舞台上,我都被感动了,能为孩子做些什么呢……做啥都拼了!”


“这些孩子大多家庭条件不富裕,有的孩子还是留守儿童,十几天前他们就都盼着能去大连,去看小伙伴儿音乐会,去找自己的画。我特别替这些孩子们高兴!”瓦房店那屯村太阳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老师张永霞说。“这幅画是我画的,画的是太空宇宙和星球,在车厢里看到我的画我非常开心!”五年二班的赵得宇同学指着自己的话兴奋地说。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与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明办、中共大连市委网信办、市文旅局、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等共同开展“爱拼2020”大连市群团志愿服务互动年主题系列活动,以“爱拼我少年”、“爱拼正青春”、“爱拼新智向”、“爱拼家加油”四个纵贯全年的活动季,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赋能,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


活动第一季“爱拼我少年”以大连市少年宫成立70周年、青少年宫成立30周年为契机,引领青少年以文艺特长投身志愿服务,通过少年宫红领巾交响管乐团新年音乐会和“绘本大连”项目发布暨跨年绘本秀两项主题活动,以及携手大连地铁集团推出的一列倡导“爱拼”精神的“爱拼号”主题有声地铁,开启 “爱拼2020”大连市群团志愿服务互动年。


爱拼2020,爱大连,一起拼!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