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平民英雄获评2019大连“最美家乡人”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10组(12位)大连人以凡人善举传递温暖正能量,打造城市美德名片……12月22日,在大连市文明办的指导下,由大连晚报联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举办的2019大连市第五届最美家乡人颁奖仪式上,他们获评2019年度大连市“最美家乡人”称号。其中郭连荣、王坤母女获评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

他们是大连的美德名片(高强 摄影)


他们是最美家乡人(高强 摄影)


公益母女郭连荣、王坤获评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高强 摄影)


大连地区正能量合伙人、中国好人、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尹学林宣读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贺词(高强 摄影)


一个动人的故事,就是一段美丽的乡愁。今年5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连晚报在内的全国31座城市的主流媒体,发起第五届最美家乡人征集评选活动,共在全国征集到500余位(组)“最美家乡人”故事,累计吸引了几千万人次的流量关注。大连地区的评选活动历时6个月,共寻访和报道了16组正能量故事,最终评出10组(12位)“最美家乡人”,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却心存善良与美好,在平凡的生活里做出充满勇气、担当、仁爱、仗义的选择,如同寒冬里的温暖慰籍。他们的故事,成为城市新的名片,成为大连人心中新的美丽乡愁。

他们是4年实施500余次救援的大连滨城万众应急救援队,大连公益救援力量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们是雷晓辉,将羊汤馆建成了爱心店;他们是公益母女郭连荣、王坤,接力打造公益服务品牌,谱写 “公益二代”佳话;他们是90后退伍军人田福全,为挽救陌生人的生命义无返顾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们是为生活困难者免费治疗的张冰,是4年间义务奉献8700小时的于伶聪,是勇敢跳入河中救人的姜歧全、李国庆,是孩子们最信任的警察叔叔谭新智,是还穿着泳衣就冲上去救人白衣天使纪蕾,是义务辅导外来娃的孙玲老师……这其中,田福全,郭连荣、王坤母女还代表大连参加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最终,“公益母女”获评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这也是五年来大连人第三次获评全国十佳。

“我所做的不算什么”“大连人都会这样做”“送人玫瑰,手有余香”……颁奖现场,这是他们说的最多的话。特别令人感动的是,勇敢救人的纪蕾在接到正能量奖金后,立刻将这笔善款捐给了市慈善总会。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郭连荣则表示,正能量奖金将用于爱心果园建设,筹办2020年的爱心樱桃节。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贺词中说的那样:“大连是一座文明之城,近年来不断涌现的凡人善举,让这座时尚之都又平添了许多温情。希望在‘最美家乡人’的带动下,未来能够有更多市民加入正能量的行列,一起弘扬真善美,为‘大美大连’贡献力量。”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