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活动暖意融融

12月19日,天气寒风凛冽,但下午2点举行的一场活动却暖意融融。大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环卫工人们送上300条爱心围巾和地铁卡,橙红色的围巾披在环卫工人的身上,他们认真阅读法律知识册。这个冬天其实也能很温暖。

除围巾和地铁卡之外,现场还针对环卫工人经常涉及的工伤、意外伤害等问题,提供了相应的法律咨询服务。环卫工张亚芹工作时意外被狗咬伤询问赔偿问题;郝春莹大姐从农村来连打工,工伤与单位发生纠纷……12位驻场律师服务明星一一耐心解答。活动现场还为环卫工人开辟绿色通道,对张亚芹、郝春莹这类符合法律援助的咨询案件现场审批,当场受理。12位律师是经过为期4天社会票选,从132名大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驻场律师中脱颖而出的服务明星。

为环卫工人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现场正式启动法援惠民生专项活动。此次惠民专项活动针对外来务工人员、残疾人、老年人开展法律援助专项活动,扩大法律援助的范围,降低法律援助申请“门槛”,将更多的困难群众纳入到法律服务体系中来,用法律手段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法援惠民生关爱特殊群体”专项活动启动暨驻场律师服务明星颁授仪式,由市司法局主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制日报社辽宁记者站承办。

据了解,市司法局全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形成了以电脑端“12348大连法网”和微信端“大连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为载体,与“大连普法”微博微信、“智慧公证”“智慧调解”“智慧社矫”“智慧普法”等司法行政“云服务”共同组成了大连市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矩阵”。2019年,全市4700多名法律服务人员,10700多名人民调解员提供公共法律服务总量达到30万件次。(记者安文元)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