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大连金普新区大棚草莓迎丰收

温室草莓是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冬季重要发展的农业项目之一,近年来,草莓采摘逐渐成为近郊游的主角。记者日前从金普新区多家草莓种植园区了解到,新区草莓刚刚进入成熟期,预计元旦前将批量上市。

又到一年大连金普新区草莓季,果农喜迎丰收。

大连金普新区的温室草莓熟了。

在金普新区大魏家街道品魏农场的草莓温室大棚里记者看到,草莓长势良好,第一批果实已经有一部分进入成熟期。技术员告诉我们,这里的草莓苗木从今年9月末就开始栽种,由于今年的光照、气温都非常合适,没有出现极端天气,因此草莓的生长状态良好,产量将非常可观,早熟品种的一茬果月初已经进入成熟期,晚熟品种将在元旦前全部成熟。

大魏家街道品魏农场技术员宋炳锡正在对草莓涨势情况进行检查记录。

大连金普新区温室草莓涨势良好,喜迎丰收。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这里的草莓全部采用物理方式进行施肥和管理,真正保证果实无公害,达到有机水果标准。技术员 宋炳锡说:“我们多使用有机肥和比较好的水溶肥,都用物理的方式进行杀虫,利用补光灯增加光照,把好草莓管理的每一关口。”

大连金普新区各大草莓基地和采摘园的草莓陆续成熟,喜迎丰收。

大连金普新区温室草莓元旦前大批量上市。

除了品魏农场外,大连金普新区大林草莓种植基地、翔泽农业生态园、嘉豪农业生态园等草莓基地也已经进入成熟期,预计元旦前批量上市。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