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140余条公交线路可刷支付宝乘车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咱大连乘公交也可刷支付宝啦!12月26日起,市民在支付宝领取“大连电子明珠卡”后,即可体验扫码乘车,该功能将在140余条公交线路上实现。12月26日至1月8日期间,只要通过支付宝扫码乘车,就有机会赢取免费乘车券、折扣乘车券等福利。

一、领卡流程

1.打开支付宝,点击右上角“+”,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快捷领卡流程。(或长按图片保存至手机相册,点击支付宝首页右上角“+”,从相册中选择二维码图片自动识别)

2.按照支付宝提示的步骤,依次点击“立即领卡——实名授权认证——领卡成功”,领取“大连电子明珠卡”。领卡成功后,就可以进入乘车码页面,去扫码乘车了。

二、乘车流程

1.打开支付宝主页,点击右上角“+”→选择“乘车码”,就可以自动识别“大连电子明珠卡”。

2.将二维码对准公交车上的“扫码付款区”,待听到“扫码成功”的提示音后,即完成支付操作。

三、温馨提示

(一)进入乘车码界面,显示的其他城市的公交乘车码,则有如下两种解决方案:

1.向上滑动页面底端卡包,出现目前已拥有的全部公交卡片,选择大连电子明珠卡;

2.在手机系统设置中,打开支付宝定位权限,即可自动定位到大连,进入大连电子明珠卡。

(二)上车时,为了避免手忙脚乱,大家可以将乘车码添加到手机桌面,需要扫码时点开。

进入小程序界面,点击右上角“…”,选择“添加到桌面”,下次使用时就可以直接从手机桌面进入乘车码了。

四、客服电话

支付宝客服电话:95188。大连明珠卡客服电话:0411-84354879。

具体线路如下: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