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启动中新生物港项目建设

12月22日,由大连市旅顺口区政府与百吉生物集团合作的大连中新生物港项目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旅顺口区向打造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核心项目,加快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发展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是大连市着眼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区域经济新引擎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机遇,旅顺口区明确了推动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方向。大连中新生物港项目是新加坡与我省经贸合作的重点项目,定位为东北亚生物制药产业发展基地,已纳入2020年大连市重点产业发展规划推进项目。同时,该项目也是旅顺口区抢占生物医药产业制高点,打造面向东北亚的生命健康城的重要标志。

据介绍,大连中新生物港项目计划明年3月开工,年底投入科研生产和应用。一期项目计划总投入15亿元,集聚细胞、免疫、基因等平台项目,重点进行技术引进和转化,同时实施商业化和产业延伸,带动下游产业发展,打造健康生命产业全链条。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新加坡科研局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研究院与百吉生物集团进行联合开发及转化平台签约、旅顺口区政府与磐石资本进行生命健康基金合作协议签约。同时,新加坡百吉集团中国总部完成挂牌。(记者 吕丽)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