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山美术馆“六展齐发”迎新春

(记者苏畅)随着2020年新年和春节的临近,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也将逐次登场,满足广大市民的精神需求。大连中山美术馆将于12月27日连开六展,喜迎新春。

“时代赞歌——中国画名家迎新作品展”将展示杨家永、赵俊生、陈雅丹、胡宝利、赵卫等艺术家创作的精品60余幅,以人物、山水为主题。画家以手中之笔描绘了大美中国、人们的美好生活,充满着浓郁的生活与时代气息。

“新象——油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将展出国内油画名家的20件精品力作。其中既有田卫平、郑春龙、李秀忠等来自国内其他地区的油画家,也有杨乃美、项诚学、林曰惠、石峰等大连本土实力派油画家。

“时代的印记——版画名家作品展”汇集了其加达瓦、于承佑、石峰、孙国伟、陈豪等版画艺术家作品20件,版种多样,风格各异,作品无论在题材、形式、手段、技巧还是艺术思维上都彰显出了他们对版画创作的尝试与拓展,呈现出版画创作的新水准。

其他三展分别是在4至6号厅展出的“大连中山美术馆藏比利时马丁·R·巴岩斯藏书票作品展”“郑永琦摄影作品陈列展”“权希军陶瓷书法作品陈列展”。

六展中,上述前三展和“大连中山美术馆藏比利时马丁·R·巴岩斯藏书票作品展”将于2020年2月16日落幕,“郑永琦摄影作品陈列展”和“权希军陶瓷书法作品陈列展”将于2020年4月26日闭展,均免费开放。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