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版”现代评剧《江姐》成功首演

致敬红色经典 传承优秀艺术

12月25日下午,由市戏剧家协会主办,大连云侠演艺中心、众艺大剧院承办的“大连版”大型现代评剧《江姐》首演在众艺大剧院成功举行。本场演出向市民免费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众多评剧戏迷前来捧场,剧院坐无虚席,观演时全情投入,逢精彩处,皆回报以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演出结束时,观众也不愿离开,争相登台与演员合影,并纷纷表达他们对这部高水准评剧的喜爱之情。他们表示,该剧无论是剧情编排、演员唱功,还是舞美道具等,都让人感到惊喜。


据大连云侠演艺中心负责人介绍,之所以要排演《江姐》,将这部红色经典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大连的舞台上,一是要缅怀英雄,高唱主旋律,用红色经典


鼓舞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二是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让评剧艺术走近大众,培养评剧艺术发展繁荣的丰厚土壤。《江姐》创排历时近一年的时间,大连云侠演艺中心全团40多名演员全部参与其中,为追求舞台效果,还增加了十几名临时演员。排演追求精益求精,不是对传统剧目的照搬,而是在剧情设置上进行了用心的改编,最终使戏剧冲突更激烈,更容易调动观众的情感。

大连云侠演艺中心是一个具有专业水准的民营评剧团,由国家一级二级演员、专业院校毕业生和具有多年演出经验的评剧爱好者组成。十几年来,该团排演了二十余部现代、传统评剧,始终坚持为民所需,为民唱戏,并多次获奖,为传承中国戏曲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作出了贡献。(记者彭杭)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