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滨城!最近这十余个便民服务群火了……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这有叫车信息,这里好评如潮,这里感谢连连……”最近,大连十余个便民服务微信群火了!

“昆明街313全羊到名仕财富”,“已上车”。从叫车到接单,再到上车,仅仅四五分钟,明珠卡乘客“闹闹”足不出户便乘坐上出租车,而帮他完成叫车的是蓝灯的士自发设立的明珠卡乘车群。自建群以来,随着乘车人数不断增加,目前,大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已有十余个乘客群,这项便民举措可服务明珠卡乘客近万人。

蓝灯的士车内粘贴二维码


众所周知,明珠卡可以乘坐公交车,可是很多人却不知道明珠卡还可以乘坐出租车。“怎么让更多人知道明珠卡可以乘坐出租车,怎么让乘客搭乘出租车也可以像网约车一样实现门对门服务?”为此,大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王勇和王晏两名司机便建议搭建一个明珠卡微信群,他们在车厢内增设二维码,将明珠卡乘客加入微信群,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短短几天,微信群的人数快速增至五百人以上。慢慢的,更多蓝灯的士车内粘贴二维码,微信群从一个群变十几个群。

在这个群里,乘客可随时随地发布用车信息,微信管理员及时回应并对接驾驶员,短时间内就可根据用车信息匹配就近车辆。“帮大忙了,比以前我在道边苦等强多了。”一位名为“龙”的网友开心地告诉记者,再也不用受冷风吹。

乘客表示微信群建立十分便民


“我刚才把手机落到出租车上,感谢辽B2T477的师傅大老远给送来,非常感动!”“我是刚才被追尾的乘客,后来接我的辽B23T17司机太暖心了,从星海空车跑来过来,坚决不收我的车费。为蓝灯司机点赞!”“早上搭乘出租车将雨伞落在车上,晚上出租车师傅专程送到了我家楼下。”在这十余个群里,不仅有热情便民的服务,还有温暖动人的感谢信。

微信群里感谢连连


微薄之力、细小改善,这些便民措施看似微不足道,却温暖了这座城。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