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好书来了!大连发布2020年优选绘本公益书单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12月29日,绘本大连秀2020暨“绘本一公里计划”发布仪式在大连Z28时尚硅谷举办。本次活动作为大连市群团志愿服务互动年主题系列活动第一季“爱拼我少年”的一项阅读推广志愿活动,以“你的礼物”为主题,现场发布了“2020年优选绘本公益书单”,同时启动“绘本一公里计划”,从公益视角聚焦儿童阅读推广,以绘本为媒介助力城市文化品牌建设,以期将“绘本大连”打造为城市文化新IP。

“2020年优选绘本公益书单”由大连市妇女联合会、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联合发布,书单内含50本优选儿童绘本读物,旨在为家庭教育和亲子绘本阅读提供专业化指导建议和书目选择方向,用故事优化教育,让真正的好书陪伴孩子长大。

2020年优选绘本公益书单

此次书单发布以沉浸式儿童秀的形式呈现,在绘本传播领域首开先河,配合现场的超宽巨幕和声光效果,台下呼声不断,向观众展示了一场有内容、有价值、有趣的沉浸式绘本互动视听盛宴。

现场的超宽巨幕和声光效果,展示了有趣的沉浸式绘本互动视听盛宴。

当日,活动还发布了“绘本一公里计划”,该计划是由大连市妇女联合会、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新阅读公司合力发起的城市儿童阅读推广计划。计划拟于2020年初在市内五区率先落成30个绘本家教馆,初步构建“一公里绘本圈”的网络构架,以绘本为载体优化亲子教育,以孩子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城市,用阅读之美不断刷新城市文明新面貌。

“绘本一公里计划”发布

目前,该计划得到了市内23家绘本馆、60余家儿童早教、艺术教育机构的积极响应,并已组建百余人的志愿队伍,定期提供绘本讲读志愿服务。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更多的机构、企业、社会团体加入,共筑“绘本一公里计划”,共同探索绘本传播新模式,提高社会对绘本带动儿童阅读、家庭教育、城市文化的整体认知,力争将绘本打造成大连的城市文化标签。

绘本大连秀的小模特

绘本大连秀的小模特

绘本大连秀的小模特

活动最后,由十位优秀阅读推广人“故事妈妈”,向50位本次绘本大连秀的小模特们,颁发了由大连市妇女联合会认证的“小小阅读推广人”聘书。本次活动中的“小小阅读推广人”同时也成为了我市群团工作的少年志愿者,将在“爱拼2020”系列志愿活动中为阅读推广做出贡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