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段致敬2019的故事,我们10天讲完……


他们是你我,是与这座城市相依为命的小人物,没有条件和胆量去震撼世界;然而他们也是英雄,代表着这座城市的精神细颗粒,以微小、坚硬和众多,成为令人尊敬的力量。

一个城市,若能关照到这细微的颗粒度,若能视他们为财富,那么,它一定拥有澎湃的潜力。

最令我们欣慰的,是留言区里掀起的互相激荡,每个帖子后面都留下了长长的评论。人们在感慨,在感谢,人们在故事里照见了自己或身边人的影子。

真正的“硬核”,正是这种能够互相激荡的氛围。

这就是大连,一个高喊“我就喜欢大连赢”的“大连”,一个为了众人安全敢去拦下火车的“大连”,一个珍惜生态超过自己生命的“大连”,一个能让与她相遇的每一个人依依不舍的“大连”。

众多网友的留言,

令我们重新凝练

这十位硬核人物的价值,

寻找到了

他们身上激活城市性格的闪光点。

丨网友留言丨

灯牌虽小,意义很大!年轻人的本分,老年人的情分,在小小车厢交融,博大宽善,谦让有礼,是美德,也是智慧。给大爷点赞!

——@给我一瓶矿泉水

好像“硬核”这个词儿从刘大爷这儿变成了大连的城市勋章!希望可以写入城市的脉络,代代相传!

——@chengcheng

我就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每次有老人上车我都主动让座,不论是挥手谢绝还是接受并感谢的老人,都让我在这座城市感到了互敬互爱的温暖。感谢老人,感谢这座温暖的城市。

——@饼

丨网友留言丨

耄耋之年依然马不停蹄追赶时间,我从柯教授身上看到了不可遏制的生命力,这份精神轻轻触摸城市大地,是大连的骄傲!

——@秋美丽

致敬!对每一个鲜活生命的热爱、责任、坚守,赋予她前进力量。无愧于医者的称号,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美誉。

——@蓝天

老人在视频里说:“我就是用功。”朴实,感动!一份冷静,一份坚持,一份热爱,责任与心,向前,医学的先行者。

——@元元元

看看93岁的老教授,再看看23岁的我……我们都是阳光下翻飞跳跃的微尘,但她,拼尽全力舞出光芒。我要向老教授学习!

——@是酱酱啊

丨网友留言丨

请搜索大连高新蓝天救援队公众号加入我们! 

——@一颗赛艇

蓝天救援队是一支来自民间的一支公益队伍,不仅温暖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也会温暖所有有需要帮助的人。默默奉献,善待他人,身为蓝天救援队的一员,我很骄傲!

——@Edison轉裑ゞ灬巳絔繎

他们是平凡劳动者,是城市守护者,崇高当从平凡中来,试与平凡把酒言欢。感谢你们无私的奉献,感动大连的好人们!

——@余G

你们的爱,温暖了整个城市。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你们,你们是这个城市的一束光彩明。同时也呼吁,大家不要做一些危险的事,让蓝天救援队员能安心回家过年。

——@阿娜妮

丨网友留言丨

他的毕业礼,是赠予大连城市荣光的伴手礼。用光影追逐山川湖海,探索星辰大地,时间终究没有辜负热爱。我爱大连,从未离开!

——@十三

大连,一座让人难忘的城市,这里有你,有我,有他,有故事……

——@轻舞飞扬

40多岁,在大连已经20几年,大连的四季景色都很美,民风淳朴善良,又有国际都市的时尚气息,我爱大连,从没改变,今生今世眷恋你的温柔……

——@微笑向暖

每次看完都很有感触,眼角湿润。大连也是我的第二故乡,见证了我这些年的起起伏伏,在我最失意的时候回来疗伤,之后整装再重新出发。如今我越走越远,但对大连的思念却越来越浓,这里有我的亲人、母校、同学和朋友,也有我最深刻的记忆和眷恋,我想终有一天我还是会回到这里,回到我最引以骄傲的第二故乡!

——@SUN

丨网友留言丨

相当靠谱!

——@沙河口彭于晏

这是大连人的真实写照,真诚善良热情纯真。踏实本分是这座城市的精神,朴实宽善是老祖宗传下来的美德。爱大连,爱大连人!

——@飞鱼

几年前“倒鸭子”火的时候我在外地上大学,同学都喜欢听我最正宗的大连味儿,那时候每次听我都特别想家。今天听到站长的“海蛎子”味儿让我回想起年少的时光,也格外珍惜在家乡的每一天。

——@白巧克力

丨网友留言丨

我们追逐四季,也被四季追逐。老兵伟哥异乡二十余载,在海滨织梦,是他最执迷的热爱。以摄影之名,带领大家重新发现早已经忽略的、此时此地的大连。十分感谢!

——@香江

老兵伟哥还做了许多公益,将近年拍摄的作品无偿献给政府作旅游宣传,政府拍卖后又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

——@行者·勇哥 

爱上摄影,是从老兵伟哥的镜头下开始的。未曾想,伟哥会离开大连。记得,大连是你的家,常回家看看。

——@听涛轩海

一年多来,从老兵伟哥的镜头里,发现了大连一处又一处的美景,我们的业余生活也过得更加丰富多彩,真的,从内心感谢您。从来不知道您的身份,如今刚刚了解,真心希望您留在大连,和大连人民一起走过更多的春夏秋冬。

——@小李探花

丨网友留言丨

再好的名校,也比不上父母的言传身教。

——@九秒

为这对拥有生态硬核知识的大连父子点赞!我身边的老乡如此出色,我特别骄傲,特别自豪。其做事精神和态度值得学习。

——@孙庆铭

很多时候,大人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印在孩子的脑海里,影响到孩子未来路上的关键选择和决定,最终影响到他们的命运。

——@扇子妈妈

丨网友留言丨

看得我紧张又害怕!救援行动毅然决然!他们诠释了人性勇敢,世间温情!大连人民感谢你们!

——@小老板

眼前的他们是战士,但同时也是父亲、丈夫、儿子,都是血肉之躯,一定会害怕,会软弱,但心怀伟大,被需要时义无反顾。这,就是英雄!

——@R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中国消防好样的,他们就是为人民负重前行的中流砥柱!

——@清音

丨网友留言丨

大连精神之豁达,其来有自。

——@顾一夏

千帆过尽,笑看风云。知道一个世纪的真相,依然热爱,并热泪盈眶!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祝老人家身体健康!

——@衣米

曾经我们还年轻,父母正当年,尊老爱老是祖辈的事,而往往是我们得到了宠爱。而今我们已经年华不在,父母更是垂垂暮年,多些细心和耐心,还能宠他们是我们的偏得,一直宠到最后又何妨!有一天我们也将慢慢老去,那就变得更温和更慈祥,那是对这个世界最后的告白...人间值得,人生值得,向百岁老人致敬!百岁老人见证了共和国的成长,他们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的瑰宝。

——@ki17

丨网友留言丨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学习的榜样!

——@王雷

人间处处有真情,处处有温暖。在我们身边总有那么一些人、一些事让人动容,这么善良的人,心中一定住着天使吧。

——@多多妈妈

感恩平凡的人,做不平凡的事。

——@belove

平凡中传播出伟大,平凡中传递出感动,大爱无声,向好人致敬!

——温馨港湾

一个人在一个时代

能够迸发出的光芒 

其实就是这个时代的光芒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