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之星”大连市群众文艺最具活力作品展演举行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为了更好地凝聚这种积极向上的城市精神,展现大连人的文化自信与传承,彰显大连开放、创新、包容、奋进的独特魅力,从而激发更多文艺精品创作和生产,推动我市群众文艺事业多样态发展,不断提升大连城市的文化品质,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特联合主办“追梦之星”大连市群众文艺最具活力作品展演。12月30日下午,展演在大连新闻传媒集团1500平演播大厅举行并录制,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乡村、社区各界群众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展演活动分“城市旋律”“城市脉动”“城市绽放”3个篇章,14个节目集中展现了大连群众文艺的蓬勃发展。节目汇聚近年来我市最具活力和特色的群众文艺精品,既有深受群众喜爱的都市流行音乐,也有地域风格浓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有来自各行各业城市普通劳动者的多彩风姿,也有来自各年龄群体的惊艳之作。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艺术融合,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多元化的动人画卷,彰显了大连人海纳百川式的宽广胸怀。

据介绍,展演实况将于2020年1月1日20时在大连电视台新闻频道首播,1月4日12时在文体频道重播,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20时30分在文体频道再次播出。(记者彭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