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迎春灯会 近万市民东港看灯会品小吃跨年

昨晚的东港商务区蓝色港湾滨海乐园里满是来看灯会跨年的市民。26个大型灯组照亮整个游艇港,到处都是人们的笑脸,到处都是欢乐的笑声。零点将近,人们聚在LED屏前,一起大声喊着:“3、2、1……新年来了,2020年来了!”在东港,有近万位市民聚在一起,他们一边欣赏着迎春灯会,一边吃着各地特色小吃,大家欢笑着迎接2020年第一个清晨。


26组大型灯组感受不一样中国年

在“光影东港国潮灯会——主题灯光展”上,26组大型灯组错落有致的摆放着。有“熊瞎子、兔崽子、黄皮子”等大连话的动物们,有“水墨大连”、“财神爷”、“龙凤呈祥”等传统灯组,有充满童趣的“小猪佩奇”、“人体感应跷跷板”、“发光秋千”;更有科技感十足的“七彩人体感应地灯”、“五彩炫灯穿越时光隧道”等。尤其是互动的灯组最受市民欢迎。

一对情侣告诉记者,早就想选一个不一样的方式过新年,在东港灯会现场,让他们感觉特别开心。还有市民带着外国朋友来,看舞龙舞狮,感受不一样的中国新年,体验中国元素。

国潮元素结合小吃街玩得嗨吃得嗨

据悉,蓝色港湾此次活动结合时下最热门的国潮元素,在传统民俗灯展的基础上推陈出新,通过“潮流+传统”的表现形式,引入全息投影、人体感应LED、传统花灯制作等多种技术,丰富此次灯展的内容。采用国潮设计风格,以科技+潮流的方式,打造一场集科技、艺术、人文为一体的视觉盛宴。

“过潮年”不仅要玩的“嗨”还要吃的“嗨”,灯会现场的小吃街格外受欢迎。烤鱿鱼、辣炒年糕、蚵仔煎、鲜花宴、龙虾酥……来自全国各地的花式小吃,让人大饱口福。


2020一同开启大连城市文化生活新篇章

开幕式一结束,可爱的皮卡丘巡游表演开始了,排着队的皮卡丘萌翻全场。许多市民拿着手机一路追着皮卡丘各种拍照。这还没完,皮卡丘的后面还有“大惊喜”,几匹小矮马的出现,引来全场尖叫。小矮马戳中了女生们的萌点,大家把小矮马们围在中间拍照,让它们都感觉“害羞”了。

夜大连,“燃”东港,蓝色港湾滨海乐园2020年东港迎春灯会为大连及全国的游客提供更好的休闲体验,为城市夜经济发展助力。2020,让我们一同开启大连城市文化生活新篇章。(记者 卢真珍 图 张春雷)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