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实现患者足不出户病历到手

继推出诊间结算、住院床旁结算等医疗便民举措后,打印病历也不用等出院三天以后,再带着各种材料到医院排队办理了!12月30日记者获悉,为方便患者,减少奔波等候时间,大连的医院已通过推出微信小程序,实现在线申请病历打印,再通过快递邮寄,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足不出户,病历到手”服务。

“操作简单,非常方便。”患者张先生在使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一体化自助服务平台”小程序上的“病历打印”功能后,这样评价。记者了解到,商业保险报销、外地医保就医报销、上级医院会诊、个人保存……因为各种需要,病历打(复)印是患者出院后需求量很高的服务。以往,为了拿到病历资料,患者或其家属要在出院三天后,持患者身份证、授权书等再来医院复印,常常要经历排队等候,一旦证件没带齐或没弄清楚复印内容,得来回跑几趟,费力又费时。

而在线申请“病历打印”功能实现后,患者在完成“入院信息登记”录入身份信息后登录平台,在功能区点击“病历打印”,填写正确的邮寄地址,即进入审核流程。为了保护隐私,审核流程环节需要进行人脸识别,与患者本人匹配吻合才会进入下一步“选择打印类别”,包含“合作医疗”“外地医保”“商业保险”“慢病”“上级会诊”5个类别,同时还提供“打印份数”“是否需要打印检查检验报告单”的选择。医院病案室在接到患者的在线申请后将在24小时内完成病历打印页数及金额确认,患者在“打印申请记录”中查询并完成支付后,医院将用邮寄费到付的方式将病历快递到患者手中。(记者 吕丽)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