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这项活动他们坚持了9年


    元旦晚上,李老汤骨汤大肉面锦绣总店的5位厨师就开始为第二天的腊八节做准备了,两大桶八宝粥早早地泡好了,200多枚鸡蛋也提前煮熟了。昨日凌晨4时,热气腾腾的八宝粥就开锅了,5时多,第一拨环卫工人来到锦绣总店品尝八宝粥。与此同时,在“李老汤”其他几十家门店和多个社区,“暖心腊八,风雨同‘粥’”爱心活动也同步开展,著名书画家戴子忠还写了“福”字送给环卫工人,志愿者昨日一共服务了1100余名环卫工人。

    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辽宁好人、李老汤餐饮总经理王官升告诉记者,“暖心腊八,风雨同‘粥’”爱心活动已连续开展9年,今年,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郭明义爱心团队大连总队、大连心连心志愿者服务中心、马栏街道兰园社区、机场街道民航社区、中共河南省上蔡县在大连务工人员委员会等爱心机构的部分党员志愿者也参与其中。

    昨日凌晨4时,李老汤创始人李改志就起床了,亲自下厨房为环卫工人煮粥、做小菜。他说,今年是李老汤餐饮连续9年参与“暖心腊八,风雨同‘粥’”活动,为环卫工人提供八宝粥、茶蛋、小菜及场地、餐具等全套服务,每年都会服务至少1000名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和守护者,在腊八节这一天,能够为他们做一碗粥,给他们送一份温暖,我觉得再辛苦都值得。我非常高兴的是,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都在响应号召,参与进来了,这样的大连是最美丽的!”李改志是大连市文明办评出的“大连好人”,他说,大连是好人之城、文明之城,所有李老汤人都是志愿者,李老汤百家连锁门店愿意为城市美好的明天奉献一份力量。(记者巴家伟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