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乒乓球爱好者瓦房店挥拍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以个人名字命名的乒乓球参赛队你见过吗?1月4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瓦房店市“中医贺岁杯”乒乓球团体邀请赛在瓦房店市体育训练馆举行。组委会特邀24名大连市高水平乒乓球选手,以他们个人名字为队名,与通过选拔赛晋级的乒乓球爱好者共同组队参赛。这种创新的组队形式和参赛方式在瓦房店尚属首次。

百余名乒乓球爱好者瓦房店挥拍


本次乒乓球邀请赛由瓦房店市文旅局主办、瓦房店市乒乓球协会承办,24支球队在两天的时间里将进行超过百场的对决,给参赛选手提供了充分的学习交流机会。而且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年龄跨度较大,可谓老中青三代同场竞技,不仅提升了比赛的竞争性和观赏性,也使选手们参与感增强,更享受比赛的过程。

比赛参赛队伍首次以个人名字命名


比赛将进行两天百余场对决


记者了解到,目前瓦房店市每天进行乒乓球运动的群众在5000人左右,而瓦房店市坚持进行乒乓球运动的体育人口达5万人。瓦房店市体育人口比例较高,达到45%,而乒乓球项目又是较为受欢迎的体育项目。瓦房店市已有多所中小学将乒乓球列为校本课,乒乓球运动在县域范围内发展喜人。本次活动的举行,开启了2020年瓦房店市全民健身活动新征程。据悉,今年6月瓦房店市还将举办辽宁省区市县乒乓球邀请赛,为辖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更高、更广泛的参与平台。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