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夜间能不能增加医生?

“儿童医院深夜看病难,能不能增加医生”、“希望儿童医院增加夜间急诊医生”……近日,随着气温多变和流感高发,不少市民都因感冒到医院就医,儿童医院作为我市儿童专科医院,是大多数家长在孩子生病时的首选,但是近期儿童医院看病难的现象较为突出,不少市民都在民意网上留言,建议儿童医院增加夜间急诊医生,缓解看病难现象。

市民钟女士表示,由于近期孩子生病,深夜到儿童医院就诊,对整个过程深有感触。“儿童医院夜间急诊大夫只有两人,医生一直在看病,连口水都喝不上,连趟卫生间都去不了。患者在外面要等几个小时才能看上。我们理解医院和医生的难处,但是希望能在发病高峰期,增加夜间的值班医生人数。”

对此现象,记者从市卫康委了解到,大连市儿童医院为应对冬季患者剧增的情况已作出调整,门诊部安排门诊医生出急诊,时间为16:30-21:00,根据就诊需求诊室由日常的6-7个增加到6-10个,甚至更多。急诊科增加1个诊室,2名医生,出诊时间为21:00-24:00,另一诊室2名医生保持24小时出诊不变。相关的辅助部门也相应的加班加点,希望能为患儿及家长就医提供方便。

据悉,儿科医生短缺问题是全国性亟待解决的问题,大连市儿童医院也同样存在。针对此情况医院在不断地招聘人员,希望能够拥有更多良好资质的医生为广大患儿提供服务,但是仍然不能满足就医需求,因此导致出现就诊等候时间长等不便利情况。大连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大连市儿童医院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合理配置人资资源,提高服务能力,保证医疗安全,持续为广大患儿及家长提供更加舒适的就医环境。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