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中老年艺术团闯进辽视社区春晚

(何斌 记者刘福国)2019年12月16日,由瓦房店市66岁大妈曲平带领的有20多名团员的中老年艺术团,开始了辽宁卫视2020年“大民星”第七届辽宁社区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录制。震撼全场的《鼓乐春天》作为该场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场鼓乐,擂响了2020年春天的序曲。

据晚会导演介绍,“大民星”第七届辽宁社区春晚是由东北新闻网和辽宁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一档大型文化娱乐节目,举办7年来备受国内外观众瞩目。该节目始终以“繁荣社区文化,共建美好家园”为己任,没有明星大腕,立足基层群众,发掘反映时代呼声、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文艺节目,成为社区民间高手齐聚和展示自我的平台。

由曲平带队的瓦房店市连心表演艺术团创建于2011年3月,是一个由中老年人自愿参加、自娱自乐的民间综合艺术团,现有团员60多人。艺术团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地方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主办的大型广场文化活动、公益演出,深入城乡企事业单位、学校、部队、社区、村屯等义务演出数百场,受到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这次表演的节目威风鼓《中国龙》时长4分11秒,是经过了初期视频海选、赛区决赛,进入辽宁省选拔赛区总决赛后,从36个参赛节目中脱颖而出。《中国龙》威风鼓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辽宁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