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山攀冰邀请赛 百米冰瀑上演“速度与激情”

记者 沙鸥

本是旅游淡季,但庄河的冬季旅游市场却充满了生机与活力。1月4日,由大连市体育局、庄河市人民政府主办,庄河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承办的2020大连天门山攀冰邀请赛隆重举行。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最终,男子组选手陈志国以4分27秒32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而选手李兰则以4分30秒55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攀冰运动,被越来越多的户外爱好者喜爱,成为了冬季时尚运动的项目之一,庄河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共有20多大大小小的冰瀑,串联成了一条1.3公里长的冰瀑群,攀冰比赛就在高达100米的冰瀑上进行。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男女专业选手参赛。其中,男子组预赛赛道高35米,女子组预赛赛道高30米,男子组决赛赛道高50米,女子组决赛赛道高40米,均以完成赛道的时长为评分标准。作为一场以攀冰为核心要素的冰雪主题嘉年华,本次赛事除了专业的攀冰赛事外,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周边活动,让普通游客也能尽享冰雪乐趣,打造了一场以冰雪为舞台的集体育运动和文化旅游于一身的高品质盛会。

据悉,2018年以来,庄河市已经连续举办了2届攀冰邀请赛,吸引国内外数百名专业攀冰选手来连参赛竞技。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