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你有旅行计划吗

日前,某网站发布的《2020春节“中国人旅游过年”趋势预测报告》指出,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2020年春节长假预计将达到4.5亿人次出游。“旅游过年”取代“春节回家”和“宅”,成为中国人当下最流行的方式。54%是亲子游,80后带孩子出行最流行,7%独自一人旅游过年。

报告一出,网友评论众多。有的说:交通住宿已经定好,赶上一波春运潮,带上“太后”去旅游。有的评论:估计春节出游的都是在家上班的吧,全年都在老家,也不在乎过年和家里人的团聚。像我这样在外地工作的人,好不容易能回家一趟,只想多和家里人在一起,基本没有出游计划。还有的人说:我就在朋友圈里出行、看风景吧。

在我市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张先生说:“今年春节我是计划要带全家出行的。”机票早已经预订好,是大年初一早晨的,飞往海南三亚。张先生一家五口人,夫妻两人、两个孩子,加上张先生的老父亲。这是张先生家第一次以这种形式出行,让他决定这么做是有原因的。两年前,母亲病重,3个月后就去世了。母亲生前一直念叨要出去旅游、到外面看看,但张先生因工作忙、孩子小需要照顾等原因,一直没有安排上带父母出游的行程,直到母亲去世。子欲养而亲不在,张先生的后悔无以言表。所以,今年春节,他排除一切困难,计划安排了全家的出行。他说,让老父亲替自己的母亲出去看看。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你有旅行过年的计划吗?以往春节假期的旅行,有哪些让你难忘、想与人分享的?你觉得哪些地方适合春节假期出游?你有一个人利用春节假期出行的计划吗?说出来、写出来,欢迎分享!

投稿邮箱:1648859589@qq.com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