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紧扣建设“工业强市”目标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深入学习为抓手,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用谋发展促发展的决心推进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局党组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完成规定动作。通过读原著悟原理、集体听专家辅导、看专题片、开展警示教育、“七一”期间主题党日活动、形势政策教育、赴大梨树村学习毛丰美先进事迹等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市工信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实地调研企业50多家。共查找分析问题20多个,有针对性的提出对策措施38项,进一步摸清企业发展情况与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开展交流调研体会,分享调研成果,把调研成果转化成为企业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运用到实际工作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一是进一步推进结构调整。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取得突破性进展,如推进石化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项目——恒力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顺利投产等。结构调整得到了国务院的肯定,连续两年获得国务院“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施技术改造成效明显的地方”的表扬。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落实《大连市工信局重大课题调研制度》,制定并严格执行《市工信局2019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计划》,在局领导班子深入调研并形成5份高质量调研报告的示范带领下,26个处室都结合本处室重点工作确定调研题目,深入开展调研并拿出高质量调研报告。三是进一步提高消费品品牌市场竞争力。将提升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与东北振兴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培育有竞争力的消费品工业企业。修订完善《大连市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资金管理办法》,设立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专项资金,开展“三品”专项支持行动。四是建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作秘书服务全覆盖”工作机制。为全市184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户配备“工作秘书”,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保证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