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旅顺口区十项政策助力产业升级

1月7日,记者从大连市旅顺口区获悉,该区日前制定出台了10项重点发展产业扶持政策,瞄准文化旅游、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重点产业实施定向精准招商,形成了包装一批、储备一批、在谈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的项目滚动推进局面。

据介绍,2019年,旅顺口区累计省外实际到位资金80.66亿元;1月至11月,实际利用外资2203万美元,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126.58亿元。同时,文化旅游、生物医药等一批大项目落地。

旅顺口区把今年确定为项目攻坚年,开展“规划引领提质招商”专项行动。

本次出台的10项产业扶持政策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导向,重点关注旅顺口区现有产业的提质升级,力促新兴产业落户发展,扶持政策覆盖文化旅游、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战略新兴产业。第二部分,以优化区域资源要素配置、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为导向,聚焦盘活存量资源,嫁接外部力量优势,实现全域统筹协调发展,扶持政策涉及鼓励存量企业发展、“飞地经济”、园区集聚、中介奖励等方面,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多方面的有力保障。(记者 吕丽)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