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通道开启!这些企业有扶持

为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大连市每年都会开展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和评价工作。目前大连市共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08户,市级企业技术中心86户。

成为“中心” 有这些利好

这些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将得到相应的政策扶持,以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

据大连市工信局消息,2020年(第22批)大连市企业技术中心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符合标准的企业千万别错过!

哪些企业可以申报?

申请技术中心认定的企业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企业在大连市注册两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企业发展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上年度销售收入总额不低于5000万元;

科技活动经费支出额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不低于2%;

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不少于30人;

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含软件)原值不低于200万元。

企业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和较好的经济效益,在行业(或领域)中具有明显的规模和竞争优势。

企业已建立技术中心,正常运行一年以上。

企业领导重视技术中心建设和发展,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市场竞争意识,能为技术中心建设提供良好的发展条件;

企业领导应兼任技术中心主任。

企业技术中心组织体系完善,发展规划和目标明确,具有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技术创新绩效显著。

企业信用状况良好。两年内无偷税、骗税或走私等违法、违规行为。

企业两年内无因技术原因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

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中创新能力强、研发投入大的创新型企业,在销售收入和研发人员数量上适当放宽认定条件。

如何申报?

3月2日前,企业将《大连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申请报告》《大连市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材料》(一式两份)及其他相关材料报送至大连市工信局科技处。

市工信局会同市科技局、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和大连海关,依据国家产业政策、市重点发展产业和专家评审意见进行综合审查后,择优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经市工信局网站公示后,公布认定结果。

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自受理企业申报材料截止之日起,90个工作日之内公布。

咨询电话  

83645527转607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