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回家】春节前哪些航线能淘到特价机票?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1月10日上午,随着CZ6533次航班从大连机场腾空出发,大连机场春运正式拉开序幕。在机场候机大厅内,红彤彤的中国结、彩色宫灯、机场服务人员身着中式服装……大连机场处处飘散着年味儿,机场工作人员现场每写完一副春联,就会有头戴鼠年玩偶的两位工作人员进行展示,这成了春运启动仪式上最抢眼的一角,不少旅客举起手机为家人和朋友拍照留念。

头戴鼠年玩偶的工作人员十分抢眼


春运期间,大连机场运输旅客预计达到213万人次,同比增长5%,航班起降1.64万架次,同比增长3%。与2019年春运相比,2020年春运提前了11天,春运期间将迎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的旅客出行高峰,预计,1月23日(腊月二十九,周四)将达到出行峰值,春节假期最后一天1月30日(初六)将出现旅客返程高峰。

大连机场开展送春联活动

为保证运力充足,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春运期间大连机场预计加班和包机共计361班。在国际航线上,新开北九州和仙台航线,恢复札幌航线,加密大阪、名古屋和富山航线,对日通航点达到9个,每周93班,其中东京每日3班,大阪每日5班;与韩国3个城市通航,首尔航线每日5班,与东南亚的新加坡、吉隆坡、曼谷、雅加达和芽庄开通定期航线,并恢复了曼谷直航航班。国内航线方面,上海航线达到每日24班,北京航线达到每日17班,其他一线城市航线达到每日8班以上,与山东半岛的9个机场和东北腹地的15个机场通航,并与承德、舟山等40余家支线机场通航。

票价方面,大连机场商旅公司票务部经理初晶表示,1月18日之前价格相对平稳。从1月10日至18日,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深圳等方向还能淘到2折-6.5折的便宜票,1月13日,大连至上海甚至能买到1.5折的机票,单程票价仅在200元钱左右,大连-北京也能买到4折左右的特价机票。

国际航线的票价也很实惠。1月10日前后,大连至东京航线往返机票在4880元钱左右,大连至大阪在2000元钱左右。春节期间,部分国际航线的机票价格应声上涨,大连至东京的单程机票价格在3300元左右,最受追捧的大连至日本名古屋和泰国曼谷航线单程票价涨幅较大,均从2000元涨到4000元左右。

机场服务人员为旅客打印登机牌


在服务方面,大连机场提供人性化、智能化、品牌化的高端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旅客乘机出行体验。利用各类信息系统告知旅客目的地天气情况,增设春运团体值机柜台、自助行李托运柜台,提高值机、安检、行李运输等流程关键点的服务效率,力求缩短春运高峰期旅客的排队等候时间。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