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权侃球】张玉宁伤退国奥憾负韩国 背水一战血拼中亚狼


1月9日晚21:15,U23亚洲杯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B组展开首轮较量,身处死亡之组的中国国奥队首轮比赛迎战老对手韩国国奥队的挑战。面对实力不俗的对手,换帅不久的国奥队表现得非常顽强,虽然主力中锋张玉宁在上半场意外受伤离场,但小伙子们顶住了压力,与对手踢得有来有回,并且制造出了多次良机,可惜临门一脚没有把握住。在比赛伤停补时的最后阶段,韩国队绝杀成功,国奥队首战遗憾的未能收获分数,但小伙子们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值得所有球迷们的掌声。


本场比赛,主教练郝伟排出4231阵型,张玉宁领衔攻击线,队长陈彬彬与他在上海上港的队友胡靖航分居两侧,山东鲁能队新星“学霸”段刘愚出任前腰。上半场比赛中,中国队的防线和攻击端表现得都很出色,段刘愚和张玉宁都有极具威胁的射门机会,朱辰杰领衔的后防线也频频抵挡住韩国队的进攻。但中国队的后腰位置在与对手的对抗中处于明显的下风,黄聪和黄政宇的组合只能勉强完成基本的防守任务,在组织进攻和由攻转守方面,被对方中场压制的很厉害,基本上没有有威胁的向前传球。在张玉宁意外下场之后,国奥队并没有自乱阵脚,在下半场甚至呀止住了,韩国队进行围攻。替补上场的周俊辰可以说让人眼前一亮,可惜的是,队员在临门一脚方面还需要提高,数次好机会都没有把握住。在一次次浪费掉好机会之后,相信球迷们都无比怀念无缘本次赛事的黄紫昌。


虽然首场比赛国奥队未能获得分数,但球队展示出了顽强的精神面貌,任何队伍想在我们身上拿分,都不是一件易事。球队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遗憾,两天之后国奥队就将迎来下一个对手,实力强劲的“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国奥队。张玉宁已经确定无缘国奥队接下来的比赛。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可谓场场决战。第一场比赛国奥队给了我们惊喜,相信郝伟指导,会给球迷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天健网记者 温笑权)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