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鲸”明日之星合作计划在京启动

(记者彭杭)在日前举办的2020北京图书订货会期间,大连出版社、大白鲸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在新闻中心联合主办了“保卫想象力·‘大白鲸’明日之星五人秀”,马传思、王君心、王林柏、龙向梅、杨华五位从“大白鲸”原创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的青年作家畅谈当下中国儿童文学作家的成长生态和培养机制,活动引起广泛关注。

大连出版社与五位青年作家现场签订了《“大白鲸”明日之星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大白鲸”明日之星合作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是中央文化产业发展示范项目“大白鲸计划”的一部分,致力于助推中国原创儿童文学发展,助力优秀青年作家成为中国儿童文学创作的中流砥柱。大连出版社将为明日之星在选题策划、包装出版、营销推广、版权运营、品牌塑造等方面,优先配备优势资源,与作家联合打造签约作品品牌、作家个人品牌。

“大白鲸”被评论界誉为“吹响了幻想儿童文学新军的集结号”。大连出版社致力于打造“中国原创幻想儿童文学产业链领导者品牌”,策划发起的“大白鲸”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以“保卫想象力”为主旨、面向全球、专门奖励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和图画书创作,于2013年启动,已成功举办六届,《寻找蓝色风》等“大白鲸”优秀作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版权输出到尼泊尔、埃及、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大白鲸”明日之星合作计划将对出版业立足长远培养作家、科学优化作家资源等起到引领带动作用。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