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5月31日开跑 官方微信微博1月15日正式上线

天健网消息(张嘉树 隋博 记者 韩晓菲)由大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的第33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31日在大连东港商务区开跑。1月15日,上线的马拉松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已经开始提供各种线上服务。



视频:第33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网红队员祝贺官方双微上线


第33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官方微信二维码


第33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由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大连市公安局、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新闻传媒集团联合承办。大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授权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为运营单位,全权代表组委会行使赛事运营权。在市体育局指导下,整体运营工作十分顺利,赛事筹备紧锣密鼓。


第33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官方微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是大连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全媒一体化主流媒体机构。2017年3月,大连市率先在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提出“报业广电跨界整合、传统新兴深度融合”的改革思路。优化重组了大连报业集团、大连广播电视台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市文广局所属大连京剧院、大连舞台美术设计中心和团市委所属共青团市委宣传教育中心等11家事业单位,组建为大连新闻传媒集并于2018年8月31日挂牌成立。集团拥有“报、刊、声、屏、书、网、端、微”全媒体资源,其中有《大连日报》、《大连晚报》、大连出版社、大连音像出版社、大连青少年刊社、《东北之窗》《海燕》《少年大世界》《青少年科苑》等报刊和出版机构。拥有综合新闻、财经、体育、交通、都市生活、少儿音乐、新城乡等七套广播频率和新闻综合、经济生活、公共、文体、影视、少儿、财经、购物等八个电视频道,上线众多微博平台及微信公众号和大连云、无限大连、掌上大连等App,新媒体粉丝总量突破1300万,全媒体用户突破2000万。


挂牌以来,在大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领导下,强化顶层设计,聚焦主责主业,强推改革、力促融合,各项工作在改革中前进、在融合中提升,实现了良好开局,经受住了改革、发展、稳定的多重考验。策划和运营大型社会文化活动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的优势。两年来,先后成功承办了中国大连“一带一路”国际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达沃斯市民代表评选、大连外国人汉语大赛暨外国人汉语活动日等多项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和广大市民的参与。去年,圆满完成了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在央视直播的任务,不但全程介绍了马拉松赛盛况,而且全方位展示了大连的城市形象,从而与之结缘并深度参与。



第33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网红队成立


去年年底,在大连市体育局指导下,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第33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运营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下设16个执行部门,对赛事运营、商务开发、后勤保障、电视直播和全媒体宣传等具体工作展开了全方位的筹备。新年伊始,筹备工作提速,派出考察团对全国闻名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做了认真考察,各项筹备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有效的进展。


领导向网红队授旗


据透露,今年大连国际马拉松赛依然由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负责赛事直播,目前正在积极与中国田协和央视协商,全力争取进入“奔跑中国”系列赛,并在CCTV5进行直播。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将通过“报、刊、声、屏、书、网、端、微”全媒体进行空前力度的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本月15日,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将正式上线后,赛事公告、相关资讯、筹备进展、报名信息等都将在官方双微中第一时间呈现。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也将于今年2月开通,届时欢迎海内外跑友报名参赛。


网红队代表现场发言


本届国际马拉松赛的招商工作已经面向社会启动,组委会欢迎各界参与,深度合作,共同办好大连人喜爱的这个城市文化旅游和体育盛会。招商电话:82561225;或拨打13804942229赵女士、13804110909董先生咨询,

马拉松官网招商电话:18940999008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