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搭平台、做服务” 助力辽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1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辽宁人民会堂开幕。当日,辽宁省政协委员张震做客新华访谈。新华网武千妍摄

新华网沈阳1月14日电(关溪涓)“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心自成立以来,通过整合省内外各类资源,搭建了辽宁装备基地工业互联网、科技、人才、检测、进出口大数据、5G+装备制造业六大公共服务平台,为辽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贡献力量。”1月13日,辽宁省政协委员、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心主任张震在2020年辽宁省两会期间做客新华访谈时表示。

张震表示,辽宁是国家的重要工业基地,打造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是辽宁助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手段之一。“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心自成立以来,通过整合省内外各类资源,搭建了六大公共服务平台,目的就是要提高装备制造业网络化设计、协同化制造、智能化管理、个性化服务的水平,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提供服务、支撑和保障。”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