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大庆:履行社会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

1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辽宁人民会堂开幕。当日,辽宁省政协委员徐大庆做客新华访谈。新华网武千妍摄

新华网沈阳1月14日电(关溪涓)“近年来,辽宁省交投集团履行国企的社会责任,坚守政治担当,自觉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助力脱贫攻坚。”1月13日,辽宁省政协委员、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徐大庆在2020年辽宁省两会期间做客新华访谈时表示。

在抓好驻村帮扶方面,集团先后选派26名优秀干部赴丹东、朝阳等地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并投入专项资金85万元,协调各方资金445万元,用于村集体经济和党建工作。“目前,部分地区农产品种植暖棚、制衣厂、养鸡场等产业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争取交通主管部门立项投资5200万元的红村跨大凌河桥已经开工。”徐大庆表示,下一步,集团将继续加大对驻村干部的支持,发挥其在村“两委”的“领头雁”作用,确保脱贫成效实实在在、群众满意。

在抓好对口帮扶上,几年来,集团累计投入资金362万元,协调扶贫资金790万元,对葫芦岛市南票区下五家子村实施基础设施改善和产业扶贫。除修整完善道路、深水井、路灯、公厕等基础设施外,集团还组建村集体与贫困人口的合作社,帮助当地发展特色产业。

“目前,该村拥有70KW光伏发电、黑猪养殖、土鸡散养、白酒酿造等产业项目。贫困户通过特色产业人均增收1000元,全村人均收入可达5500元,村集体经济净收入可达10万元以上。到2019年底,全村42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稳定脱贫。”徐大庆说,“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继续帮扶、力度不减,让老百姓走上乡村振兴之路。”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