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操场为啥不对外开放?

学校操场除了作为学生体育活动的场地外,在闲暇时间有的学校操场是可以对市民开放的。近日,市民武先生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为何辽师大学南院操场不能对外开放。

市民建议:开放操场以供市民活动

据了解,辽师大学有两个学区,一个北院一个南院,北院场地平整干净而且对老百姓开放,但是南院的场地却经常大门紧锁不对外开放。而市民武先生是一个足球爱好者,希望南院操场能够至少一周开放一次,尽量让足球爱好者能够有场地可以运动。

辽师南院操场为专用场地不具备向社会开放的条件

记者从市教育局的回复中了解到,辽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南院场地属于体育教学训练专用场地,除要保证体育专业本科、硕士和博士的专业教学训练外,上述场馆还承担了国内各级各项赛事的专业性训练任务,目前学校只接受校批的仅有几个青少年培训基地建设单位场地使用。

专业场地维护耗资巨大,且专业运动员训练时,若有健身人群在场,则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例如铁饼、标枪训练等,从专业场地维护及使用和安全因素考虑,无法实现对外开放。

《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实施意见的通知》中明确指出“坚持校内优先,安全为重”。目前体育学院南院场地不具备向社会开放条件,所以不予以开放。除此之外,市教育局的回复中也指出,体育学院南院田径场从来不曾收钱对外开放,小半场从来不曾出租对外教球。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