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寒冬腊月,一件发生在普兰店的暖心事!

“扶与不扶”是当下最敏感的话题,但近日十一中学的同学们在遇到老人需要帮助时却能够挺身而出,金子般闪光的心让我们看到了社会的正能量,他们的举动让整个寒冬腊月充满了温暖。


2019年12月27日傍晚,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推着小车经过南山下坡处崎岖路段时,不小心翻了车,刚捡的柴火散落一地。在寒冷的冬日,对于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来说,扶起装满柴火的小车谈何容易。就在老人手足无措时,这一幕恰巧被放学经过的十一中学学生王佳艺、王博震、徐绍俊和柳家昊看到。



此时天已经黑了,天气又寒冷,老奶奶因为负重行动不便,为了防止老人发生危险,同学们合力推着小车一直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才放心离开。


受到帮助的老人为了表示对同学们的感谢,特地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送到了学校。寥寥百字却透着浓浓的感激之情。


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

我们应该义无反顾的去帮助他们,搀扶他们,让他们感受到人心的温暖,在社会上如果我们遇到弱势群体需要帮忙的话,我们应该义无反顾的去帮助他们,并且不去索取什么奖励。虽然有些事情很微不足道,但只要我们帮助了付出了,伸出援助之手了,那我们就是开心快乐的。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倡导助人为乐的美好品德,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


区第十一中学政教主任  孙永前

为十一中能有这样的学生感到自豪,也相信十一中学的学生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这样做,今后我们要继续加强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注重学生团结友爱互助教育,在家孝顺父母在社会奉献爱心,相信十一中学学生都能成为富有正能量的人。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