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一阵风吹来8800多元……

一阵风吹来一片红彤彤,仔细一看,竟全都是百元大钞……


这是发生在8日上午大连市沙河口区华顺街附近的一幕。这些百元大钞大部分被一名环卫工人捡到并上交到了单位领导处。7天后,失主现身称,没想到还有能找回的一天。


据了解,8日大连正好是个大风天气,环卫工人丁玉财开着环卫车行驶在华顺街115号楼附近时,突然红彤彤的一片从天上飘了过来,当时,丁师傅也没意识到是真钱,等其将车开到附近时才发现都是百元纸币。于是,他下车去捡。当时和他们一起捡的还有一个是沿街收废品的,一个是买菜路过的中年女子。丁师傅是捡的最多的一个人,等他捡完纸币回到所里一清点,足有8800多元。


虽然丁师傅一个人带着上学的孩子,但他二话没说,就将8800元现金上交到了大连永和环境清洁有限公司。丁师傅表示,失主如发现这么多现金丢失了,得多着急,对于是否能找到失主,他们也很担心,打算如等不到失主,会将现金上交到派出所。


让人意外的是,7天后,失主现身了。昨日,市民刘成庆从丁师傅处拿回了丢失的现金。刘成庆表示,当日上午他和老伴去车家村附近的大连银行取款,一共取了13万元,准备买车库用。银行给了三捆百元面额的,其他都是五十元面额的,由于钱太多,他带的兜子就装不下了。于是,他将三捆百元面额的装在了身上,其中两捆放在衣服内兜里,另一捆则换成了新钱揣在外兜里。等他回家拉开衣服拉链,装在内兜里的钱掉在了地上,但却少了一捆。事后,他立即返回银行询问,在查找无果后他求助到辖区派出所,但都没有找到,因为钱具体在哪里掉的,怎么掉了,他根本不知道。


刘成庆当日的取款凭证显示,交易时间是上午10时04分,而丁师傅也是在当天10点多捡到的钱。刘成庆详述了当日的行走路线,确实途经丁师傅捡钱的位置。派出所也证实,当日下午刘成庆因为丢失一万元的事到派出所求助。


      在确定了刘成庆就是失主后,丁师傅将捡到的8800元交还给了失主。刘成庆当场拿出1000元作为答谢。刘成庆表示,钱丢了后,他因为上火连尿都排不出来了,前一天还去医院做了检查。对于另外被他人捡走的1200元钱,刘成庆表示只能“认了”,能找回这么多,已经很开心了。大连永和环境清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弘扬正能量,在公司年终会上会对丁玉财拾金不昧的事迹进行表彰和奖励。(据大连晚报)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