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夜灯相继点亮 大连第四家城市书房正式开放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当窗外霓虹闪烁、车水马龙之时,室内灯火通明,书香四溢。1月16日,由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负责建设的第四家城市书房——黄河路店正式开放,文化夜灯相继点亮。从此,周边居民休闲之际,也可以顺便来此选一本喜欢的书,感受阅读的美好。

城市书房黄河路店开门纳客

处一盏灯下,点一杯咖啡,择一本好书,静静度过属于自己的时光。在这里,您可以约上三五好友,交流探讨学习心得;在这里,您可以通宵自习,积极备战某项考试;在这里,您可以寻一处静谧之处,放空自己、自由冥想;在这里,您可以来到网红墙拍照打卡……这里的每一处空间,按照功能区分,配备了种类齐全的书籍,正做到了将“文化悦民”、“文化惠民”工程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正在读书的市民

据了解,城市书房黄河路店位于西岗区民权街66号1-1,建筑面积300余平方米,藏书达到一万一千余册。书房内分别设有服务台、水吧服务区、自助借阅还书区、热门书籍阅览区、报刊杂志阅读区、老人和儿童阅读专区等多个功能区域。该店24小时不打烊的同时,也实现了与之前三家书房的图书通借通还,之前注册过的读者可以直接在黄河路进行借阅,无需再注册。

四家城市书房在哪里?

城市书房黄河路店是西岗区的第四家城市书房,其他三家分别为城市书房八一路店、城市书房香炉礁店以及城市书房石道街店。


城市书房八一路店:西岗区八一路206号,建筑面积500平方米,藏书50000余册,涵盖社会科学、儿童文学以及自然科学等类别,一个万象森罗的图书世界尽藏于内。

城市书房石道街店:西岗区长春路326号,建筑面积400平方米,藏书10000余册。该书房共三层,六大区域,一个让每个读者均能得到不同的阅读体验的书房。

城市书房香炉礁店:西岗区香秀街2号。建筑面积350平方米,藏书22000余册。分为一层和三层,一个每个空间均体现不同阅读个性的书房。

城市书房黄河路店:西岗区民权街66号银寰花园C座。建筑面积306平方米,藏书11000余册。书房内设有活动区及阅读区两大功能区,让书房成为您身边的文化交流平台。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