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0项创新成果,展大连市青少年“最强大脑”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1月18日,第35届大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大连市中山区东港第三小学举行。本次大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经过初评,今年共有100项青少年创新成果入围决赛,参加现场展示问辩及封闭答辩。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副市长张志宏等出席了大赛开幕式。组委会还邀请了来自北京、杭州、大连等地不同学科的14位专家,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

大连育明高级中学的林子涵与同学王逸豪、蔺一帆的参赛项目是“基于AI和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的水面自动清理船”。林子涵先后参加了第32届和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都获得了省一等奖。“在实践过程中,我自学了高等数学、电路设计、计算机编程、3D打印等知识。这些让我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U锻炼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我在课内课外都受益匪浅。”

大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始自1984年,是我市青少年最大规模的科技赛事之一,已成为我市发现和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一个重要平台。组委会将推荐优秀项目参加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