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调度会

不折不扣按时完成整改 整改不力将面临追责问责

(记者巴家伟)1月17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调度会,对生态环保督察难点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逐项调度。沙河口区、甘井子区等10个有关地区,市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等5个有关部门,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市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4个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强调,有关地区、部门要不折不扣按时完成整改,整改不力将面临追责、问责。

市督改办逐项调度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和交办群众举报问题重点、难点问题整改情况。庄河市、瓦房店市、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对非法围填海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等进行汇报。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夯实整改工作政治责任。做好督察整改工作,是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要求,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整改工作部署的任务要求,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行动要求。

要攻坚克难,着力推进重点难点问题整改。第一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回头看”督察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很多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都已解决到位,剩下的都是不好啃的“硬骨头”,有关地区、部门要以“功成在此一役”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集中精力抓好非法围填海等重点难点问题整改,能够提前完成的任务,要尽快整改销号,确保全市整改工作“一盘棋”推进。

要扎实有效,按时完成群众信访问题整改。根据要求,2020年6月底前,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回头看”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要全部完成整改。各整改责任单位要实行领导包抓,突出重点、责任到人、紧盯不放,坚决整改到位,确保按时全部完成整改及销号公示工作。各责任地区还要加强已完成整改案件的抽查核验,防止问题反弹,保证信访案件办理质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