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马上为你办这14件实事

作为职工最信赖的“娘家人”,大连市总工会2019年为职工办10件实事项目全部办结,积极回应了职工美好期待。

1月17日,大连市总工会十六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职工之家召开,会上确定了2020年市总工会为职工兴办的实事项目。

今年,大连市总工会将继续为职工办实事,数量扩充为14项,一起来看看哪些与你有关。

推行全市统一的实名制工会会员电子服务卡(加载普惠服务项目)。

为职工会员提供“应援尽援”“零门槛”的劳动法律咨询与援助服务。

开展职工“身心健康关爱”行动,实施“光明康复行动”“痔愈援助行动”和“心理健康援助行动”;持续开展职工医疗互助和大病救助活动。

开展“八大群体”暖心行动。

开展“女职工特殊关爱”行动。持续实施女职工“两癌”筛查,新建市级“女职工特殊关爱室”,援建职工亲子关爱室。

持续实施农民工“八助”行动。

为职工提供婚恋交友服务。

组织开展劳模疗休养活动。

组建工匠劳模“智库联盟”,助力企业开展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关键技术攻关。

持续开展职工创新成果评定奖励活动;对当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的企业职工给予一次性奖励。

集中奖励一批企业优秀职工合理化建议、“五小”“三绝”等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成果。

继续扶持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助推企业创建“产业创新团组”,扶持一批“创新团组带头人”。

扶持户外职工“温馨家园”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建设。

扶持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培训中心、文体活动中心等阵地建设。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