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撒野 温泉泡汤 冬天的大连就是爽

(记者彭杭)近年来,大连滑雪基础设施不断升级,冰雪项目逐渐丰富,几大雪场也各具特色,吸引了许多南方游客和本地市民。由市文旅局主办的“游大连 过大年”冬季文化旅游活动抓住这一趋势,充分利用大连作为东北冰雪游门户的优势,主打滑雪温泉牌,鼓励各区市县深入挖掘各自特点,依托各类冰雪节庆活动,将冰雪资源与景点、美食、民俗、娱乐、购物有机整合,推出各具风格的冬季冰雪项目。

大连(安波)国际温泉滑雪节将持续至3月9日,期间将集中举办大众高山滑雪双板积分赛、大众高山滑雪单板积分赛、青少年大众高山滑雪赛等赛事。同时“烹制”集特色餐饮、体育、文化、旅游和经贸交流等于一体的旅游大餐,包括开幕式及滑雪表演、非遗产品展览、旅游线路推介、住民宿品年味、温泉之约、专场演出、赶大集过大年欢乐季、“安波味道”民俗厨艺大赛等。

甘井子区首届冰雪温泉旅游文化节在欢乐雪世界滑雪场、林海滑雪场、岔鞍嬉雪乐园、大连飞跃冰上运动中心、成园温泉山庄、百合休闲农业园、山东路歹街观光夜市和金三角剧场同时举行,将持续至2月末。主要活动有青少年滑雪班、高山少儿滑雪比赛、大学生滑雪节、冬令营、儿童嬉雪、冰上拔河、温泉养生、农业观光、美食品鉴、艺术欣赏等。

此外,其他分布在全市各个冰雪旅游点位的滑雪场地也将以优质的服务和完备的设施,让您和游客体验到冰雪的乐趣。天门山冰雪节将于2月28日结束,攀冰比赛、冰瀑欣赏、冰雪乐园体验等活动会让你感受到一个不一样的庄河。老虎滩极地冰雪节在2月20日前举行,该冰雪乐园具有多条雪道,雪圈、雪上摩托、雪地坦克等项目,特别适合孩子,同时开设了国内原创的南北极动物巡游表演,帝企鹅、驯鹿和吉祥物北极熊人偶将精彩亮相,与游客互动。大连劳动公园冰雪乐园开放至2月29日,冰雪城堡冒险岛是在大连市内就能看冰雕雪雕的地方,能够极大满足孩子们雪地里摸爬滚打的乐趣。岔鞍嬉雪乐园开放至2月28日,“邂逅岔鞍 爱上嬉雪”主题活动包括亲子毛毛虫大比拼、奇幻迷城计时挑战赛、魔幻陀螺转转转及儿童嬉雪系列活动。塔河湾整个景区拥有十多个经典戏雪项目,百米大滑道、雪地摩托车、雪地香蕉船、雪上蹦蹦床、雪地跷跷板等将告诉人们:塔河湾能玩的,不仅仅是海。

滑雪过后,最舒服的事是“泡汤”。近几年来,大连温泉游也不断升级,逐渐形成了一批以温泉为特色的“温泉小镇”“温泉度假区”。温泉旅游逐渐成为大连人休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民和游客青睐的休闲方式之一。

本次“游大连 过大年”活动中,金普新区将举办“相约金普,随心所‘浴’金汤国际温泉养生文化节”,整合鲁能海洋温泉、东泉温泉、铭湖温泉、汤景泽日式温泉、凯伦温泉、沐汤泉、鲁能希尔顿度假酒店等七家温泉酒店温泉旅游优势,将本地特色文化与优势旅游资源整合打包,将推出一系列温泉养生活动。此外,将军石旅游度假区也将在春节期间推出各类迎春活动。

先在雪地上撒个野,再跳进温泉泡个汤,在冷与热的交替中,大连的冬天就是爽!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