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文创产业 电竞或成大连新IP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1月19日,为期两天的WCAA2020国际高校对抗赛落幕。这是大连首次作为主办方涉足国际电竞赛事。伴随着电竞产业地兴盛,布局电竞成为大连发展文创产业的重要举措。推动大连经济转型发展,电竞或将成为大连一张全新的名片。

电竞或将成为大连新名片、新IP


大连发力布局电竞产业

电竞拥有带动游戏、数字内容、硬件以及泛娱乐等环节的产业链能力,被众多地方政府视为产业升级重要驱动力之一。未来电竞将作为重要的城市泛娱乐生态内容,在商业、产业、文化三个方面深度融入城市的发展。

此次国际高校对抗赛由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和大连竞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在支持单位一栏,写着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管委会的字样。事实上,这是大连市花园口经济区与天神娱乐合作建设电竞产业园,探索政企合作共建电竞生态新模式的产物。天神娱乐负责整个电竞产业园的运营和招商工作,立足大连对电竞产业的优惠政策和配套服务,吸引游戏、互联网科技等新兴产业进驻,不断推进电竞产业与体育、旅游、文化、科技、会展等领域的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电竞产业发展高地。赛事举办方之一的大连竞胜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大连电竞产业园的入园企业。

电竞成为连接各国青年人群的重要纽带与“国际语言”

大连多年以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新产业新业态领域,不断进行积极探索。政策方面,大连为发展文创产业制定了《关于壮大文化产业的若干意见》,并配套《大连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具体措施,力促文创产业加速发展。而作为当前青年人最喜爱、最关注的电竞比赛与电竞产业则成为文化交流中连接各国青年人群的重要纽带与“国际语言”。电竞领域也随着参与人数的不断增长逐渐在国际文化交流中承担起越来越重的角色。

推动经济转型发展 电竞或成大连新IP

为支持电竞产业发展,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管委会将出台系列优惠政策,为电竞产业园的快速发展打造政策高地,以促进游戏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并延伸游戏产业链,形成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的新格局。

未来更多电竞赛事将会落地大连

与此同时,天神娱乐将依托自身的产业资源及行业经验,不断吸引优秀企业入驻园区,筑巢引凤共同构建大连市电竞产业发展新平台,为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电竞产业园也将在扩大地方税收、优化文化产业布局、实现地方新兴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等方面做出贡献。在天神娱乐总经理徐德伟看来,WCAA2020国际高校对抗赛的落地是系列赛事的一个开端。接下来,更多赛事将会落地大连。而通过系列化的赛事,电竞也将成为大连的一个新名片、新IP。

电竞比赛已经成为国际高校文化交流的一种新形式。随着比赛曝光度和影响力的扩大,从WCAA开始,大连将成为吸引中外电竞爱好者,全球大学生文化交流的前沿城市。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