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市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29万户116.69亿元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1月19日,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我市归集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货币补贴256.20亿元,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29万户、116.69亿元,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货币补贴215.94亿元。

截至2019年末,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货币补贴2199.73亿元,累计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51万户、1315.96亿元,职工累计提取1508.42亿元,累计上缴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和住房发展基金62.73亿元,为我市住房保障事业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撑,为职工群众提高住房消费能力、改善居住条件及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保障作用。

2019年,公积金中心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住房民生工作实际,大力加强资金归集、深化业务管理,不断丰富惠企便民政策举措,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运用和资产质量保持稳定健康发展,业务创新、综合管理、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化服务水平再上新的台阶。2019年新增住房公积金开户单位7565户、职工11.26万人,新增归集额5.3亿元,归集额连续3年保持7%以上的增速。2019年实现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11.07亿元,上缴城市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和住房发展基金8.79亿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

2020年,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将以“建设群众满意的服务型组织、推进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业务高质量、管理高标准、服务高品质、党建高水平、队伍高素质”为目标,重点抓好科学储备政策,推动业务向高质量发展,深化风险防控,持续技术创新等五个方面工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