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启动“游大连 过大年”冬季文化旅游活动

1月16日上午,“游大连 过大年”大连冬季文化旅游推广活动暨甘井子区首届冰雪温泉旅游文化节在大连欢乐雪世界滑雪场盛大启幕。该活动由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与甘井子区政府共同举办。

变形金刚热舞开场 活动精彩纷呈

1月16日上午,一个巨大的“变形金刚”在大连欢乐雪世界滑雪场随着音乐劲舞,由此拉开了“游大连 过大连”大连冬季文化旅游推广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在甘井子区的欢乐雪世界滑雪场、林海滑雪场、岔鞍嬉雪乐园、大连飞跃冰上运动中心、成园温泉山庄、百合休闲农业园、山东路歹街观光夜市和金三角剧场同时举行,并持续至2月末。主要活动有青少年滑雪班、高山少儿滑雪比赛、大学生滑雪节、冬令营、儿童嬉雪、冰上拔河、温泉养生、农业观光、美食品鉴、艺术欣赏等。通过系列活动,有效整合甘井子区旅游产业资源,大力发展“旅游+”经济,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教育、健康、农业产业的融合发展。

本届冰雪温泉旅游文化节的举办,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营造“比赛在北京,体验在大连”的冰雪旅游环境,充分发挥甘井子区冬季旅游资源优势,挖掘旅游文化内涵,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走出户外参与冬季旅游提供精彩纷呈的旅游产品,进一步活跃冬季旅游市场,促进旅游消费增长。“游大连 过大年”大连冬季文化旅游活动,融入了更多文化的元素和特色,同时增加了少年儿童冰雪训练和互动的活动,增添了全民参与互动环节,活动内容精彩纷呈。

近百个主题活动催热大连冬季文化旅游市场

据统计,本地大型冬季文化旅游活动共有近百个分享活动组成,持续约一个半月时间,在不同的场地同时开展,内容涵盖冰雪游玩训练、冬日温泉体验、景区主题活动、民俗迎春活动、美食大集、文化系列活动等,在鼠年春节来临前启动,提前催热大连冬季文化旅游市场。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发布会上公布主要活动内容和地点,内容涵盖2019大连(安波)国际温泉滑雪节、甘井子区首届冰雪温泉旅游文化节、天门山冰雪节、老虎滩极地冰雪节、冰雪嘉年华活动、温泉养生系列活动、将军石迎新春活动、金石滩第三届新春花灯会、“大连年,东港过”2020年蓝色港湾迎春灯展活动、乡村采摘系列活动、民俗风情会系列活动,以及市内各大景区春节惠民系列活动等。

此外,长海县渔家风情迎春会依然以独特的海岛渔家文化吸引各地游客的关注。今年长海县的渔家风情迎春会推出了颂春、书春、祈春、闹春、迎春等系列主题活动。包括民俗摄影展、民俗摄影电视展播、祭拜海神娘娘、三元宫海神节、漂放渔灯、新春秧歌、锣鼓、群众文化大拜年文艺晚会、迎新春惠民电影周、迎新春文化活动。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