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大连这个95后女护士,真是太美了!

1月13日一大早,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打破了大连市友谊医院普外科二病房早交班的平静。金小倩救人了?

锦旗和感谢信是周末时一名男子送到医院门诊导诊台的,周一一早,导诊护士转交到普外科二病房李雅楠护士长手中,一个95后护士低调救人的故事才慢慢浮出水面。

2019年12月28日15:30左右,在沙河口区会展中心地铁站D口处,一位老人突然倒地,双手痛苦地在胸前摸索着,身边围着不少人,在大家束手无策之时,一位姑娘挺身而出,冷静地帮忙联系120及110,并用老人的手机联系上了他的儿子。

就在拨打急救电话的过程中,老人突然意识丧失,大动脉搏动消失,她立即解开老人的棉衣,将其放平,跪地为其实施心肺复苏,大概持续了四五个循环,直到将老人送上120急救车她才离开。这位救人的姑娘是大连市友谊医院普外科二病房的一名95后护士——金小倩。

事后,老人的儿子李先生一直惦记着这位救命恩人。但是苦于在事发当天的现场没有得到任何线索,情急之下,他想到向这位恩人曾经拨打过的110报警电话求助。正是从那里,他得到了恩人的手机号码,并最终找到了这位心地善良的金小倩护士。李先生说:“虽然父亲最终还是不幸离世,但在他最无助的危急时刻能有人伸出援手,老人是幸运的,对我们家属来说也是一种莫大的安慰。”

护士低调救人,要不是家属送来锦旗和感谢信,这件事是不是就不了了之了?小编联系上金小倩时,她说得最多的是“遗憾”二字,听说老人没能转危为安,金小倩很失落。据她回忆,事发前她还曾与老人擦肩而过,帮老人捡起了掉在地上的袋子,老人跟她说了“谢谢”,等她走到距离老人20多米的公交车站时,再回头,老人已经倒在地上。金小倩说:“当时真没想太多,就寻思这人得救啊!”

金小倩是个95后,工作才1年多,救人后并未将此事宣扬,直到家属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在李雅楠护士长的追问下,金小倩才说出真相。她说,她是护士,冲上去救人是应该的。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