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童声合唱团唱响“闪亮的日子”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去年的 12 月 21 日,大连市童声合唱团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与大连学生交响乐团共同举办了交响 · 童声合唱新年音乐会,两个高端团队第 7 年合作举办新年音乐会,让大连的乐迷们感受到了音乐的高雅和新年的氛围。2020年1月18日大连市童声合唱团再度唱响新春,于大连市佛罗伦萨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了"闪亮的日子" 2020 年专场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是大连市童声合唱团的第三届专场音乐会,曲目的选择非常丰富,演唱方法及风格语言多样,涵盖了民族、地域风情、外国民歌等共有 14首曲目,包括了极具民族特色的歌曲《撒里啰》、表现乡村和平宁静生活的《新•清平乐 • 村居》、写给自闭症儿童的《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以及电影《疯狂动物城》《大鱼》等主题曲和爱国歌曲《我爱你中国》等。

现场,观众们沉浸在美妙的音乐当中。合唱是多人多声部在演唱中以享受声部之间的变化配合为乐趣的一种艺术形式,合唱的魅力在于合声的美,声音和谐地美,情感表现的美。所以在选拔队员时会要求孩子热爱合唱情感丰富,会倾听懂合作。孩子们在排练时要用心用脑去感受词曲作者的心境,用耳朵用声音去表达歌曲的意境,歌唱着的他们有感动有愉悦有幸福,也希望把这份感动和愉悦传递给更多爱歌唱爱音乐爱生活的人们。

据了解,大连市童声合唱团由大连市教育局组建成立于 2008 年 6 月,由大连市大中小学教师担任声乐、表演、作品处理等方面的指导,常年坚持训练,能够演唱 70 多首中外合唱曲目,多次参加市级及以上大型文艺演出,获得过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比赛金奖以及世界青少年合唱节金奖等国际和国内大奖。大连市童声合唱团的建设,有效地带动了区校合唱社团的建设与发展,助推了全市合唱艺术水平的科学发展。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