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西岗区精准帮扶显真情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新年开启,春节临近,来自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的农特产品走进了西岗区迎春年货消费市场。在脱贫攻坚的最后阶段,新一轮消费扶贫行动正在进行。记者了解到,自1月11日开始,西岗区商务局联合辖区企业、商超共同开展“消费扶贫迎新春”活动,相关企业和辖区百姓踊跃购买来自帮扶地区的多种农特产品。


消费者进店了农特解产品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消费市场。在“消费扶贫迎新春”活动中,西岗区主动加强与帮扶地区对接互动,重点采购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贫困村的特色农产品,借助特色店铺和连锁商超销售贵州农特产品。西岗区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示范店展示销售贵州六盘水牛肉、盘县火腿、六盘水韭菜坪韭菜根、千年古银杏、荞麦茶;罗森便利店主打销售刺力王、刺梨汁等贵州特色系列饮品。同时西岗区全面发动辖区企业,购买贵州农特产品作为企业员工的新春福利。


山海相连,携手同行。“您消费的每一分钱,都会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真正诠释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内涵和持续帮扶的理念。西岗区通过开展消费扶贫,构建起相对稳定的产供销一体化供应链,把满足辖区百姓日常生活需求与促进贫困地区农特产品产销相结合,进而带动了更多建档立卡户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