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市妇联到对口帮扶吕店社区走访慰问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市妇联副主席聂云杰近日带队到市妇联定点帮扶地区——普兰店区沙包街道吕店社区开展走访慰问。为66名贫困母亲带去了慈善爱心礼包,在春节前夕将妇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母亲手中。

走访中,市妇联与沙包街道、吕店社区相关人员就如何开展好今年的对口帮扶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吕店社区介绍了过去一年社区党建工作、发展集体经济等情况以及2020年工作计划,双方对如何推进2020年村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市妇联为蔬菜基地项目提供技术支持达成了共识,就如何进一步开阔社区居民致富眼界和思想以及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达成了初步意见,就如何推进食用菌项目等进行了探讨。

2019年,市妇联与吕店社区密切合作,围绕村民实际需求,以送培训、送健康为主要形式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开展科技培训和电商培训共4次,参训人员约180人次,使村民对大樱桃、大榛子、食用菌、新品种蔬菜等农作物种植技术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开展贫困妇女“两癌”检查约120人次,妇科专家“一对一”检诊和指导20余人次;对“两癌”患病贫困妇女实施救助1人,发放救助金1万元;两节期间走访贫困妇女5名,发放救助金4000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妇联与吕店社区将携手打好扶贫攻坚战。

编辑:金波